close

89787.jpg

hiohi.jpg

《收屍人》是劉亞仁對觀眾的“背叛”,對劉亞仁期待的模樣在“收屍人”中一點都看不到,因為我們也跟劉亞仁一樣在下意識中期待著他的變化,所以這個背叛也不是令人討厭的事,為了避免對固有形象的厭倦感劉亞仁以《收屍人》來作為回覆。

最近上映的電影《收屍人》(導演 洪意晶)是一部講述兩名男子因委託人在離開被綁架的孩子後死亡而意外變成綁架者的電影,劉亞仁飾演的泰仁是靠替犯罪組織善後勉強過生活的角色。

在《收屍人》中的劉亞仁是陌生的,不僅是外觀,沒有化妝的樣子和剃光頭的造型等,都跟我們所認識的劉亞仁完全不同,這是劉亞仁所期望的,他表示希望打破這段期間在眾多作品中所建立起的“演員劉亞仁”的形象,擺脫既有樣貌建立更立體的劉亞仁。

因此劉亞仁對與新銳導演合作毫無猶豫,他表示“和新人導演合作充滿期待,比起選擇安全更想選擇可以做和以往不一樣的作品,當我和洪意晶導演見面分享彼此的故事後,期待感就越來越大了。“

雖然演員劉亞仁離新鮮感越來越遠,但也希望能透過新的角色來呈現稍微不同的瞬間,我對能展現不同面貌的體驗也相當渴望,《收屍人》是完全符合這一點的作品,我也希望畫出一幅自己也不會感到無聊的畫。”

在創造泰仁這角色之前劉亞仁的意見被採納了,雖然洪意晶導演拍攝的概念影像中他是長髮而且很瘦,但他表示想將設定改為體重再增加約15公斤較豐滿的樣子,將到現在為止演過的角色消除,完全融入泰仁這個角色。

並且他說“在類似背景的電影中,男主角樣子不是都千篇一律的嗎,只有在必須瘦的情況下才顯得可憐,這不是一個很老套的想法嗎?”
不只是增胖也毅然的決定剃髮,為了使泰仁這個角色更加立體,劉亞仁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這是為了將在鎂光燈下的演員劉亞仁抹去成為泰仁的必經之路。

1603556463_1563151.jpg

這次的作品是劉亞仁第一部飾演一句台詞都沒有的角色,大家都認為不用台詞僅用表情和肢體、眼神來詮釋角色的感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劉亞仁卻意外地表示“相當舒服,當我詮釋一個不需要太多設定和有意識處理的角色時,我覺得非常舒服,應該說變得很自然嗎,感覺空間和我之間的差距正在縮小,抵達現場化妝時,有些事情會改變身體的態度和心態,因為沒有做那些而有種不一樣的感覺,不是一定要將好的狀態展現出來,自然的在現場更好。”

劉亞仁認為泰仁是拒絕表達的人“我也有那一面,雖然表達很多但因為我對我所表達的那些存在未知的懷疑,對其他表達方式也會產生懷疑。”

無聲地和世界溝通,這不僅是泰仁也是劉亞仁需要的表達方式,並且可以透過《收屍人》來實現,不用語言用其他表達方式給了劉亞仁能自由發揮演技的機會,他表示“為了看起來自然而不特別努力,因為要把自己放在那樣的環境不是很容易,所以這部作品對我來說很有意義。”

他表示演技沒有拘泥於任何框架,而是集中於表現出在現場感受到的感覺。
“與其說是在某種感情或感覺上賦予明確性,不如說是在敞開心房的狀態下演出了。“

1563151-0.jpg

 

1563151-1 (1).jpg

“雖然想總是張開眼生活,但那真的不容易,雖然某些意識性的表達或強迫的表演會遮住雙眼,但我屬於努力睜著眼睛生活的類型,想將這裡打造成有那種可能性的地方,“收屍人”是決定性的瞬間,正是這個場景消除了對某些表現的強迫,使內心豁然開朗。“
劉亞仁透過“收屍人“又展現了不一樣的樣貌,這就是為什麼他不滿足於現在,總是夢想著變化的他期待著下一個“夢”的原因。

1563151-2.jpg

SOURCE: TV Daily 
PHOTO: United Artists Agency、車庫娛樂電影劇照

arrow
arrow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